close

咖啡廳裡依舊空蕩   柔和的燈光  白紙被渲染成黃色
 
臻果拿鐵的香氣  飄盪在周圍的空氣  杯壁上的水滴

倒映著一個人的孤單  我的孤單

手中的筆來來回回  這故事  我總是想不出結局

-----------------***********************----------------------

那一天  你闖入我生活的那天 

這故事才正要開始   

"好香~"  一臉俊俏的大男孩  坐到了我的身旁的位子

桌上那杯  臻果拿鐵

真的很香  這是我第一次  聞道那股迷人的香氣

從此麻痺了我的每天  那香氣


那難還總是坐在我旁邊的位子  點著同樣一杯的拿鐵

儘管那店裡  其實空蕩蕩的   卻還是那個老位子


這故事  暫時是想不出個接續了  我停下筆  半癱坐在椅子上

那男孩再看著什麼呢? 我不禁納悶

每天他都拿著一本好似很老舊的書  不停的看著   不管是封面或是封底  都一個字都沒有

該怎麼說呢   就像是拿牛皮紙重新包裝過的舊書一般

"欸  欸  "我推了推他  雖然從沒說過話  照理說  應該是陌生人吧  

不知怎麼的  我竟敢如此沒禮貌的推著他  平常膽小要死的我  實在是反常了

也許是每天都坐在一旁吧  他還是目不轉睛的盯著那本書 說"等等  在等一下"

他認真的口氣讓我更加納悶了

"你再看什麼啊?"

我凝視著他的側臉  用了20秒去思考

他是怎樣的人呢?

他將書拿起來給我看"其實...只是一本小說  我朋友寫的"

"好舊喔....你朋友什麼時候寫的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是你朋友嗎"是在令我疑惑

"算是吧~撿到的...一本日記...日記裡面寫滿了故事"

"好酷喔~給我看!給我看!"我伸手想拿來看

他卻抱了回去"這...畢竟是別人的日記  不好吧"

我嘟起嘴  盤坐起來  (在咖啡廳的柔軟沙發上)

"那你不是在看嗎? 不過你竟然臉紅了  也太有趣"

"我才沒有...我要回去了..."他趕緊起身想要逃走似的

"欸~那你那杯臻果拿鐵呢?我看你還沒動過欸..."

"就給你喝吧"迅速拾起包包  跑走了

哈~哈~哈~在空蕩的店裡迴盪起我的笑聲  在門上的鈴鐺叮鈴一聲之後

店員走了過來~

"真有趣欸!那個人~你說是吧~潔..呵呵"

"你喔!要不是店裡沒人~你這樣大笑人家還以為怎麼了~好歹你也是個小有名氣的作家~坐姿好看一點好不?"

他收拾我桌上那被早已空了的杯子

"ㄌㄩㄝˇ   我才不管那麼多  舒服最重要"雖然嘴上這樣說  我還是回復平常的坐姿

潔坐在那男孩剛剛的位子上  "SO~你要喝嗎?臻果拿鐵?"

"這個香氣  摁~我就不客氣囉!!  哈"  
我拿過杯子  喝了一口  
"哇~好香喔!我喜歡!"

"呵...你喔!" 
潔輕輕的推了我的頭  
"戀愛的香氣誰不喜歡"潔走回櫃檯

"戀愛"我又喝了一口
"咦!!!!!!!!(大聲)我哪有談戀愛啊!!"

潔俏皮的轉過了一圈"眼神跟心跳是不會騙人的喔!!碰~碰~碰~(右手還敲著節奏)大聲的都讓我害羞了呢!"


"沒沒...沒有~哼"我甩甩頭
"我才不要談戀愛  我也要走了啦~不喝不喝~哼"
我也收起筆記本  背起書包

潔微笑  "摁...那就明天再來嘍!!"

潔就這樣目送我到門口
我抓著門把卻回頭看著他"都不挽留我一下喔!!"
潔搖頭~
我咋舌"哼~壞人!!"

又是一聲叮鈴之後
"小惟~你不可能一輩子把自己困住的"潔也喝了一口臻果拿鐵"摁~真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