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
T:夜晚(夢)

一人跑在街上
(左右側拍..正拍..背拍)

喘息聲..伴隨漸弱的腳步聲...男主角漸漸停下
(側拍)


P2
T:清晨(6.00)

男主角躺在床上..突然張開眼..手摸索著鬧鐘..
(上方拍攝) (側拍)

鬧中停留於04:30PM看了看將眼閉上
(採第一人稱視角)

將鬧鐘放回去手放置後腦勺

P3

男主角套上襯衫。拿起錶戴上。看了看鏡中的自己。。。練習著微笑
(只拍背影)           (拉到斜角拍鏡中)
打開門

P4
*時間點與先前不同

男主角穿著制服。。。聽著音樂。。。手裡拿著杯珍奶。。
邊走邊喝。。。看似很輕鬆。。
走到了某個地方路邊公路人休息做的椅子。。坐了下來

路人來來往往

男主角坐著  喝著飲料  
突然他站了起來

只是繼續漫無目的的走著


P5
*時間切回來
走在街上。。
路上人不多
然而卻呈現著奇怪的現象
每個人都是靜止的
車子也是
男主角像是什麼也沒察覺得走著

他騎上腳踏車
戴著耳機
聽著音樂
(側拍他騎上腳踏車。。然後轉為拍他騎走的背影(一鏡到底))


P6
*切回另一個時間

男主角又走了回原本的地方   (飲料已經見底)
他走到剛剛的地方  卻停頓了下來
(正面拍)

先前他坐的地方上

坐了個女孩子

那個女孩正在哭泣
(採第一人稱)

他停頓了一會兒
卻又走掉

P7
*時間換回來
男主角騎著腳踏車
(從正面拍)
然後再拍他騎走
(一鏡到底)

P8
他停了下來
將腳踏車停妥在校門口
他走進學校

P9
*換到另一個時間(此以後以"*"表示時間更改)

他走到四樓
(高二教室)
有些教室已經沒人了
有人在教室收書包
有人在走廊上聊天
然而
他們還都是靜止不動的



P10

男主角又走了一圈啊
(他還真閒←這句是隨便打的)

那個女生紅腫的眼看向了男主角
(採男主角的視角)
男主角退了一步
(換成女生的視野)

男主角走了過來
女生移開視線

男主角坐了下來
與女生約隔了一個人的距離

男主角抬頭看了看天空

女生看了一眼男主角
然後將臉轉向另一邊看向地上

P11
音樂漸弱

你心情不好喔
。。。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看著天空欸
。。。
至少這樣眼淚不會留下來
只是天空都會變得霧濛濛的
我不太喜歡這樣
。。。
我沒有想搭訕你
雖然你真得很漂亮
(女生這時候又看了男主角(第一人稱))
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哭
我廢話好多(男主角看向女生)
(一直到這都以女生的視角)
女生趕緊轉開視線

說什麼不想搭訕
那幹嗎說這些
你們這種人
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愛情
只是看到正的
就想追


失戀啊。。
愛情嗎?
對啊!我真的不懂。。
還沒有女孩子給過我機會懂
我只知道
單戀一個人很苦
至於失戀
沒談過的。。怎麼會懂
但不管多苦
日子總是要過
我想考上好大學
我有夢想
我要做我自己
我不要隨時困在憂傷裡
痛苦的時候
就看著天空吧
(說完男主角又轉向女生同時女生看了男主角)
(採女生視野)

怎麼?

時間就要停止了

你再說什麼啊
(男主角笑了笑)

如果我在早一點遇到你  也許更好
(女生起身)


P12


男主角坐在學校圖書館看書
翻了一頁
他看了看錶
手上的錶動著
(10:43)
拿拿出一張年曆
拿出一隻筆
又在某個日子上畫了個X

他將書籤夾進書中
並將書闔上

他看了看周圍
圖書館的人
一樣是靜止不動

起身


P13

男主角一人坐在椅上
看了看錶
是3。20
他也起身
(看了看女生走掉的方向
已看不見人影。第一人稱)

他走向反方向

P14

他將書放回架上

走出圖書館


P15

他走到才來時經過的走廊
(音樂將結束)
他走到一個女生背後
你今天又再等人啊
。。。
對了!我快看完"宿主"了。
。。。
(女生完全沒反應也沒說話)
這是第52次了。呵(苦笑)
他將女生抱住
時間停擺了。。
我不知道
到底是你們被時間困住
還是我被時間困住

時間完全停擺了
(男主角哭了)
能不能。。
能不能跟我說說話?
我好想聽聽你的聲音。。
不要這樣。。
能不能不要這樣子。。

如果時間開始走動

我一定會出口的

我真的

很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