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幕

 

地:教室

 

一半以上的人都走了,只剩下一些人還在收書包。

A:欸!我們先走了喔(A B C)

B:阿樹,我們先走了沒聽到喔!

樹:喔!掰!

C八婆,又不是叫你!

A:算了啦掰掰。

 

(過了一下)

 

教室只剩下男女主角了

 

寧:阿樹…(把東西都收拾好拿其書包走向樹的座位)

樹:好啦!我正在想嘛!(坐在桌子上,看著窗外)

寧:不是啦!作弊那件事,真得是你幫我的嗎?

樹:什麼東西啊?(頭轉了回來,茫然)

寧:謝謝、真的。那次我還對你做了那麼過分的事。(頭低下來)

樹:你在說什麼啊!趕快想辦法了啊!(把頭轉向別的地方有些害羞的樣子)

寧:摁。(點頭)

樹:我有一個想法!

寧:摁?什麼?

樹:我注意到了,你的手上也有同一個戒指。(將手伸出)

寧:咦!真的欸!難道……

樹:對,我想你也是昨天晚上收到的吧!

寧:摁。

樹:也許這一切都跟這戒指有關!

寧:那我們拔他拔下來就好了吧(想要拔掉戒指卻怎麼也拔不掉)

樹:沒有用的,我試過了。

寧:摁…(看得出有些失望)

樹繼續看著窗外

(寧沉默尷尬)

樹:我看算了,這樣也蠻好的,哈哈!(突然轉回頭對寧說)

寧:白癡,你在說什麼啊!我每次上廁所都覺得好噁心喔!

樹:去,不要喝水就好了啊!

寧:欸!我們在學校四處晃晃好了!也許會找到什麼好方法!

樹:隨便。

 

(拍兩人在學校四處走動還玩了起來)

 

然後到了晚上= =”(根本什麼都沒想到)

 

兩個人手牽手坐在一起(看著操場或是哪)

 

寧:怎麼辦?我們還是什麼都沒想到欸!而且我好累了喔!

樹:太晚了!我們先休息一下吧!等下我送你回我家。

寧:你現在是女生欸!應該是我送你,呵呵。

樹:白癡。

寧:不要學我講話啦!

樹:哈

寧:打你喔!

樹:呵

 

(過了一會兒,寧靠在樹的肩膀上睡著了)

 

突然有個腳步聲,伴隨著一個熟悉卻多了些暗沉的聲音

:交換靈魂的滋味如何啊?

樹:誰?(故作鎮定,卻將寧的手握得更緊)

師:呵,這一天的戀愛滋味,還愉快嗎?

樹:老師,我看很晚了,我想我們該走了,樹,起床了啦!

師:看著自己叫著自己名子的滋味,很特別吧!

樹:樹

師;想換回來嗎?我只有一個條件。

樹將寧輕輕躺好,然後跑向老師

樹: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你是誰?

師:惡魔

樹:開什麼玩笑啊!(跑回寧身旁想將他搖醒)筱寧筱寧快醒醒

師:只要你願意,明天的一切都會恢復正常。

樹轉回頭看著老師大吼:條件呢?是什麼?快說啊!

師:你的存在

師:條件是你的存在。

樹跌坐到地上:不要開玩笑了你這個瘋子!

師:瘋子?人類不更是瘋子嗎?為了自己可以什麼都不要!說什麼愛情、友情,全部都是騙人的,為了一己私慾什麼都做得出來!

師:你放心吧!我只要你過去的存在。

樹:什麼意思?

師:一但你接受了這條件,所有人對你的記憶都會消失,不管是愛或是恨!

樹:….

師:尤其是她(手指向躺在地上的寧)

師:她將會永遠忘記她曾經愛過你,忘了你曾經為她做過什麼。

樹看著寧小小聲的說:曾經愛過

樹轉向師:你真的會把一切變回來吧!

師:你是個不自私的人嗎?

樹:不,人都是自私的,但就因為我太自私了,所以我希望我愛的人快樂的過。

(看著寧說得)

師:哈,說吧!說出你接受吧!

樹看著寧小小聲的說:至少我們還有機會從來,在這之前,要快樂。

樹:我接受!

 

(螢幕轉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