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2015-10-18]
其實這篇文章我一直在想怎麼開頭比較好
這是一個難解的主題
但其實在很多事情上面都適用

如果有天
你有件難以啟齒的事
你很掙扎 該不該跟別人說
亦或是  你覺得你該說
但又不知道怎麼說
那該如何是好

很多時候 我們都可以很灑脫的告訴別人
就說阿 不要害怕

那如果這件事是這樣呢
如果你今天是為同志
你知道你的靈魂喜歡上的另一個靈魂和你有完全相同的生理性別
你該不該和你的家人坦白
尤其是你的父母

你的心理 亦或是其他人
不斷的告訴你
你該坦白
他 有權利知道真相

這真的是對的嗎
或該說
這樣做是對的嗎

其實這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至少我就不知道正確答案為何
如果這世界上有一千種人
那我想至少會有一千種答案

那退一步來說
你覺得你父母有權利或有需要知道這件事
不過這真的是你父母的需要呢
還是其實這只是你的需要呢
其實是你需要你父母的支持呢
而你把你的需要當作他們的需求
也許你的他們完全沒辦法接受

但時代在變 觀念在改
這問題真的非常兩難
並沒有個明確的答案

就我所認識的同志朋友
有人的父母是真的可以理解支持的
也有人是不敢說出口的
怎樣才對 真的沒有一定

而且就像蔡康永說過的
這條路真的是一條難走的路
雖然越來越多人能夠理解
並且去擁抱和他們不一樣型態的愛
但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但在出櫃這件事上面也許算是個比較極端的例子

我認為其實還可以套用在很多不同的事上面

很多時候我們都說 坦白 是最好的
但是這是單方面的還是雙方的呢
究竟是對方的需要 還是自己的需求

也許不管用在什麼事情
都是個難解的習題
也許我這一生都不會想出個好的答案
也許也根本沒個答案

我甚至不知道這篇文章到底好或不好
該寫或不該寫
或是只是我想寫
但我也真的沒有答案
我想多少認為這件事 是值得讓人思考的吧

但是至少做了選擇後  請不要後悔
發生的事 沒辦法重來
不管事大事小 或好或壞
我們都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便是接受
承擔自己所選
然後在這基礎上 往更好的未來邁進
我想這才是我們僅僅能做的 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櫃 需求 阿超心理學
    全站熱搜

    Sw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