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那是個威權的時代嗎
那是個不自由的年代嗎
那是個令人懷念的過去嗎

電影的小標寫著
"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 一個愛我的 一個我愛的"

其實何不說著 我們都希望有個情人
是愛我的 我也愛的

但人生並沒有那麼簡單

電影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第一段 
是當美寶追著阿良奔跑 卻跌到了
這是美寶第一次主動向前靠向王心仁

不過那句話 卻成了之後最諷刺的話
"我想要你這樣 一直抱我 一直抱我很久很久 不要放開好不好"
這句話 最讓我覺得諷刺的是
他是說著 你抱我很久 不要放開
而非 我會抱著你不要放開
我只想當被抱著的那個 我也從未說過 我也會抱著你

真是個既能撩妹又不負責任的話啊(!?

在廣場上 美寶的心碎了
搭配著 阿良的嘶吼

那個說著要我抱著他的人
卻走向了別人
不禁讓人懷疑 怎樣的人 才值得我們依靠呢

大家都記得那句
"你先睡 一覺醒來 台灣就不一樣了 我們就都自由了"

卻很少人記得他前面說的
"我們從來沒有這樣的機會 搭上就翻身了"
的確 王心仁 翻身了
自由民主啊 多少人假借其之名
行己之利呢
也許就像阿良說的
"自由只是我幹你娘而已"

電影中另一個很重要的象徵也許是泳池吧
第一次 我們分別的位置 是在泳池旁
而當我們再度相遇 找回彼此 也是在泳池

有時候會想 也許王心仁說的說謊的小木偶是自己吧

整部電影
阿良常常遠遠窺伺著 美寶與王心仁
隱藏了自己
而美寶 接受了那個 曾經愛自己的人
也許是知道等待不會有未來 兩個人 也許是一片空白吧

直到最後 阿良終於看見了 看見美寶身上的自己
看見了 原來我們站在鏡子的兩側
卻分不清是誰在映照著誰

原來我們所吃的苦 不是為別人而吃
只是自討苦吃而已

美寶與阿良 是愛情嗎?是友情嗎?還是一種親情?
又是一道無解的題

而看懂了這部電影的你
是多讓人心疼
才能看懂這樣的哀傷

undefined
老話一句 短髮的桂綸鎂 好正啊!!!!

arrow
arrow

    Sw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