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推薦-Logan]
先來些無雷的部份
這部片營造了一個很棒的氣氛
那種末世之感 不單單只是靠荒野場景來堆疊
更是用了蠻多情緒上的對比
尤其在影片前段
你可以在小小的空間發現兩個世界
 
然後你絕對可以看到一個非常非常不一樣的X教授
以及狼叔的無力感 與不安
電影的節奏我覺得也掌握得很不錯
中間也藏了很多巧思在其中
 
雖然有些細節 並沒有特別交待
但並不會影響到觀影(我覺得啦
------------------------有雷慎看----------------------------------
 
 
 
 
一開始 我們可以看見
那個Logan 已是個傷痕累累
眼中看不到光彩的大叔了
剩下的僅是無奈
甚至有些恐懼 當然這時我們可能還不能了解原因
 
而他所開的禮車
其實就是兩個世界的對比
駕駛座是他那小小的已經荒蕪的世界
他並沒有什麼真正的期望
他只是很累了
真的很累了
但那後座的世界
卻是狂放不羈的
後座的人不管如何
他也只能無奈的笑笑
 
然後轉到Charles身上
印入眼簾的畫面
何其的辛酸
以前那個睿智 和藹的老人
已不復存在
他被囚禁住了 但不只是身體上的
而是心理上的 他吶喊著 這不是人過得生活
但是我覺得在他心裡深處
他一定知道 他發生了某些事 某些可怕的事
但他不知如何面對 因為就連他自己 都不知道怎麼了
甚至可能下一秒 他社會就會因此崩解
 
裡面有一句話
「我永遠都知道你是誰 只是我偶爾會認不出你」
就彷彿那些我們所深愛得人一樣
當我們老去記憶會退化
但我們永遠都知道他們也愛著我們
只是他們真的認不出來了
 
在Logan獨自擦拭著狼爪時 畫面有帶到武士刀
令我稍稍驚喜了一下
導演很用心的藏了很多細節在其中
 
在這一段更是加深了那個眼神中以無光彩
甚至僅慎恐懼和不安的形象
他的爪子 不再收放自如 他還必須用手將他拔出
電影之多次可以看到Logan獨自一人 遠離人群
尤其那顫抖的雙手 我們彷彿都能感同身受
 
來到Laura的部份
當Charles見到Laura
彷彿他重新活了過來
用他慈愛的口吻 安撫著這女孩不安
 
來到了都市之中
我們可以看出Laura 好奇的望著這世界的花花綠綠
Laura看著櫥櫃中的畫面 Charles也看在眼裡(?
 
阿話說看到原味的品客
就浮現 超粒方 的聲音 這麼多口味可以挑 到底誰會選原味?
哈哈 有聲音的畫面
 
然後我想說說 Charles
我想當Charles聽到電台所說的就了解了一切
也許他也有預感 自己命不久以
但是看著Laura
他明白他的不安 也明白
對Laura來說只要他相信的 那就會是真的
 
所以他極力的說服Logan
提醒Logan 要回憶起以前的自己
讓我想起在 未來昔日 裡面他說的
你要像我當初那樣 引導我 教導我 對我多點耐心
 
然後 摁 Charles 離開了
我想對Laura來說這是在這世界上 第二個對他如此關愛的人
就這樣離開了 所以她嘶吼
而Logan呢 那樣的演出
真的只能說 太私心裂肺了
我們都有遇過不能承受之痛
我們試著說出點什麼 但我們真的開不了口
這時候 就會有個人伸出他的手 握住你
這會給你點勇氣 但你卻可能還是過不了自己那關
你可能就真的崩潰了
他已經不再是那個超級英雄
他只是個脆弱的人 他也會崩潰
 
然後真的只剩他們了
他們沒有別的依靠
而Logan更像是失去了父親
Laura終於開口了 就如同Charles 所說的
只要他相信 那就會是真的
Logan也算是妥協了吧
就走吧 也只能走吧
畢竟在這無奈的世界 還有哪能去呢
 
到了末段 Logan對Laura所說話
其實更像在對自己說的
這就如同我們一般
常常藉由跟別人對談 來對自己講一些自己可能不願面對的事
告訴自己 說服自己
 
最後的最後 Laura的那句爸爸
和Logan 說 原來是這種感覺啊
這真太糾心了
就像他有時稱Charles 老爹一般
他終於能體會了
可惜 已經沒有時間了
 
最後一幕 Laura的禱詞 非常巧妙的呼應到了
Logan 的狀況
不要在害怕了 這山谷不會再有槍響
也能說前面出現的那部電影 真的有非常棒的呼應作用
其實沒人知道他們到了邊界會找到什麼
但是 對Laura 不只是在對Logan說也像是對自己說
有些事 沒有好壞 做過了就像一個印記
揮之不去
而Logan你放心 這山谷不會再有槍響
 
最後的最後 就是Laura把十字架放成X的樣子
一個完美又哀傷的落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v0iP65aZ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